今天是父親節,祝各位爸爸父親節快樂!

我並不認為我自己有好爸爸,因為小時候是從被家暴長大的!

我想起小時候,我很多次莫名其妙的被我爸打,常常聽到他發脾氣,直到今天,我一直都在痛恨,為什麼我這麼不幸,遇到一位這麼爛的爸爸!直到今天還是有這樣的念頭。

 

現在我爸爸老了,也沒辦法工作,以前他年輕時不好好發展,今天也很難讓他安心退休,我也是正在領鬼島的22K,自己有學貸都快養不活自己了,更何況要養我的父母!

我不是不孝,而是我想也沒辦法,再加上我住在這個家因為我爸,甚至連吃個飯都感到很緊張!幾乎天天聽到我爸發脾氣,我很生氣,只要稍微有不合他的意見,他就不爽,感覺他很多沒有明確的規定,一個不小心好像踩到地雷一樣違反他的規定然後被罵,重點是,這一些規定他從來不講清楚,只有等到我們不小心踩到,才在發脾氣!我實在是不懂,為什麼我有這樣的爸爸!?我甚至想問說,能不能換爸爸,我從小就這樣活在恐懼,一個家都不像家,很多時候我不想在家吃飯,寧可到外面。

去年底,好好一個跨年,我很努力在工作,想辦法裝備自己讓自己有更大賺錢能力,就因為我爸他認為我沒在關心,說我自私,我超級不爽。我很納悶,我有關心你卻說我沒關心,那幹你娘到底甚麼叫做關心,你說的關心標準在哪?我沒關心嗎?我關心你你也說我自私,你這甚麼爸爸!我自己辛苦賺錢,也想辦法讓自己賺更多錢,只不過因為看不到好結果,你也說我混、自私,那最終自私的是誰?你要我的關心一定要達到你的標準才較關心?我告訴你,任何人都沒辦法做到的,我努力你卻否定我,我受很多傷,你他媽的這甚麼爸爸?

所以,我要告訴大家,這就是標準的「失職父親」,甚麼都要以自己為標準,達不到標準就認定他人沒關心!我有我的路要走卻否定我,我又不是去販毒、詐騙!

甚麼叫做有責任感的父親?

你的孩子,不見德一定有與你相同的興趣,請你不要把孩子要得都以你自己為標準。他要甚麼?喜歡甚麼?只要不是犯罪,只要不是傷害他人,只要不是對他自己有害,都可以讓他去!雖然他沒繼承你的產業,但是他長大後,如果他在他的領域成功了,你不感到歡喜嗎?你的孩子的興趣是甚麼,這是他的課題,這決定他的一生,你的課題只在於,怎麼去支持他,給他鼓勵與建議。說道建議,建議不是叫你去要求他怎麼做,這樣你的孩子鐵定長不大,甚麼都要問過你,那他敢冒險嗎?

你不能因為你的孩子,成績不好,努力還是看不到成果,就因為眼睛只看到不好的,就否定你的孩子,那我勸你把你的孩子交給別人!這時你的課題,就是要觀察到底是甚麼原因,他到底要的是甚麼?這很重要。再次強調,你的孩子有甚麼樣的興趣,甚麼樣的特質,都關乎他的未來!你要好好觀察,沒錯!這確實是需要耐心的!題外話:說道孩子的發展與潛力、興趣等等,我對台灣的教育感到很失望,從小都是被教導要好好念書,考到好的大學才有成就,但是事實不是如此啊!我問過日本的大學生,還沒畢業大多都知道自己要朝甚麼路發展,台灣呢?

各位父親,加油!你的孩子也加油!你的孩子的成功,就算他沒繼承你的產業,但他的成功也是你很大的功勞,因為你的支持,才有這樣的成果!加油!

arrow
arrow

    ???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